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培训中心】湖南大学ACCA卓越班2021年招生简章

        湖南大学ACCA卓越班是我校重点开设班级,由ACCA官方认定的白金级培训机构中博教育提供专业师资,每年面向全校各专业进行选拔招生,旨在创新我校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传授给学生最新的、最能满足企业需要的知识、能力和素养,进而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其教学模式和教学效果得到广泛认可,面向全校各专业同学择优组建2021[ACCA卓越班]。ACCA卓越班现已在湖大北校开班9期,共有ACCA学员300余名,ACCA课程学习以周末培训为主,面向全校各专业招生选拔。在不影响学生本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开设ACCA相关课程,执行独立的教学计划。

                                                 图1 ACCA卓越班年度盛宴                     图2中博教育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一、ACCA简介(Brief Introduction)
       ACCA即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是全球极具前瞻思维的专业会计师组织。

二、ACCA人才需求(The Talent Demand)
       ACCA是国家战略层面紧缺的高端财会人才,未来30年发展潜力巨大,财会金融作为重要的支持型服务行业,急需一批优秀的财会金融精英投入到国家经济的建设中去。

(一)企业高薪招聘与培养的精英人才
        大部分外企、央企、国企、大中型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士时都明确标明“ACCA优先考虑”,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惜高薪竞争招聘ACCA学员,如果大学生在求职时就考出ACCA,无疑更具有竞争优势。

(二)国家政策引进补贴的紧缺性人才
        为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成都等各地区政府都相继出台了一些政策,给高端财经人才以相当丰厚的人才优惠、安家补贴以及落户优惠。

@上海ShangHai
        2017年初,《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 将ACCA列入专业服务类财会金融紧缺人才,ACCA持证者在出入境、签证居留、办理工作许可、户籍办理、子女就学、医疗等方面提供优惠便利。
@广州GuangZhou
       *给予金融领军人才20万-100万元补贴;
       *经评定的高层次金融人才可优先赴纽约、硅谷、伦敦等国际一线城市培训;
       *为金融领军人才及其配偶、子女提供入户/购车/入学等福利待遇。
@成都ChengDu
      *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奖励、补贴引进各类人才;
      *ACCA认定人才可获得80万元的补贴;
      *享受入户、购房、生活、交通等综合政策保障。
@重庆ChongQing
       2017年重庆市渝北区发布《临空创新人才目录》,将ACCA列入临空经管管理B类及C类人才目录。ACCA人才最高可获得200万元项目资金,60万元人才补贴,25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临空创新人才及其配偶、子女户口可随调随迁。
@深圳ShenZhen
      2017年,“深圳国税公务员招录高精尖人才”将ACCA列为证书资质要求之一。根据《深圳市罗湖区“菁英人才”认定办法》,同时满足其他附加条件的ACCA持证者属于 B 类“菁英人才”,可获得一次性安家补贴 30 万元人民币,还可享受一定的住房优惠政策、子女入学优惠、 健康管理、养老服务等福利。
@厦门XiaMen
      ACCA被纳入高级精英型和青年骨干型高层次金融人才计划,最高可获得160万元人才奖励。除此之外,每年可给予一定名额申办“金鹭英才卡”或“银鹭英才卡”,并按《厦门市“海纳百川”人才计划优惠政策暂行办法》规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三、ACCA卓越班就业优势(Employment Advantages)
      ACCA职位公告板上共有超过35,000家企业曾发布招聘信息,涵盖金融服务业、房地产、快速消费品、管理咨询、政府与公共部门等20多个领域。目前日均在线招聘职位数量维持在6000-8000个,其中60%为CFO、CEO、高级审计经理、高级税务经理等职位。

四、ACCA卓越班班级风采(Our Class)
       目前在全球18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86,000学员和超过200,000会员,自1988年进入中国以来,经历30年快速发展,在中国拥有超过24000名会员,与国内众多知名高校成功开办了ACCA专业教学班。

中央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湖南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中山大学 厦门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郑州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暨南大学 南昌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 南京审计大学 广东财经大学
南京财经大学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天津财经大学
开设ACCA专业的部分高校名单(排序不分先后)


ACCA卓越班班级风采

五、ACCA卓越班的学位授予与资格获得(Degree Awarding)
(一)国际双学位
         除获得本校学位外,满足以下条件的ACCA卓越班学生,还可以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颁发的“应用会计学理学士学位”。
申请条件:
①顺利通过ACCA第二阶段考试;
②提交一份全英文《研究分析报告》(即论文),该报告要求达到6000字,并附一份1500字的关键能力陈述书;
③完成在线Professional Ethics Module职业道德模块。

(二)ACCA阶段证书及资格证书
         顺利通过各阶段考试后,均可获得官方颁发的ACCA对应阶段资格证书。(详见下述版块ACCA学习)

六、ACCA卓越班课程设置(Curriculum Provision)
(一)ACCA课程学习
        零基础即可开始学习,课程体系包含了财会管理领域全面的知识技能,包括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管理学、金融投资、审计、法律,税务,公司治理等,特别注重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提升其整体运用及分析能力并拓宽商务战略思维。
        大纲共13门课程,分为两个部分,3个阶段,通过考试可获得3份不同等级的资格证书及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学位。

         
(二)ACCA卓越班领航计划
         ACCA卓越班领航计划基于“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产品设计初衷。从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出发,以满足四大及世界500强企业需求为基础,由行业内资深职业导师为学员提供专业的求职指导和实践机会,全方位深层次打造拥有扎实实践经验和专业背景的财商精英。

七、ACCA学习规划(ACCA Learning Schedule)
        大学期间即可完成ACCA全部课程,虽然ACCA课程的学习周期相比于其他证书要长一些,但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有更充足的时间、更强的学习能力和英语水平,这些都是大学生学习ACCA的优势。在一年四个考季的设置下,大学生是完全可以在大学期间拿下ACCA这个世界认证的财经证书的。

八、师资简介(Teachers To Introduce)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卓越班的专业课程师资由ACCA官方认定的白金级培训机构中博教育提供,教师(中、外籍)均为ACCA持证人员,并具有丰富ACCA教学经验。

        ACCA卓越班授课老师选拔标准:拥有三年以上名企工作经验,100%国内外顶尖院校硕士以上学历,85%拥有海外学术背景,师资教龄平均高达7.5年,最长教龄16年。100%ACCA持证,大多数授课老师同时持有多个财会经融领域证书。



九、ACCA卓越班奖学金政策(Scholarship Policy)
       F1-F4,单科成绩90分及以上者,可获得1500元奖学金。
       F5-F9,单科成绩85分及以上者,可获得2000元奖学金。
       P1-P5,单科成绩80分及以上者,可获得2500元奖学金。
       在一个ACCA考季内,一次性通过四门考试,且四门课程均为第一次参加考试,可获得2000元奖学金。
(以上奖励不重复发放,如同时符合多个条件,只发放所获得最高奖学金一份。)

十、ACCA卓越班招生计划及时间安排(Enrollment Plan)
(一)招生对象:湖南大学2020级、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招生规模:2021年计划招收60名学生。
(三)招生流程:
① 提交《ACCA卓越班选拔申请表》。
② 参加ACCA卓越班项目宣讲会
③ 参加面试选拔。
④ 选拔通过,提交报名表,确认缴费。
(四)选拔申请


                                                                      ACCA卓越班选拔申请表

十一、ACCA卓越班办公室地址及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30-12:00,下午14:30-18:00
办公室地址: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红楼)201办公室
联系方式:
余老师 TEL:15580000275(可添加微信)
刘老师 TEL:17775809163
胡老师 TEL:17673065122(可添加微信)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