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优秀学子风采|李奇翰&黎俊伯:携手留学路,成长正当时

文|李桂辉

         他们是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7级会计实验班的同学,朝夕相处,互相砥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斗;今天,他们双双以一等学位从英国赫尔大学毕业,并分别获得了英国名校布里斯托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62位)、格拉斯哥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73位)的硕士研究生offer。

        他们,是旁人眼中羡慕不已的“学霸”,也是一对喜欢美食和背包旅游的好兄弟,在留学路上留下了奋斗者的足迹,也洒下了充满友爱的欢笑和歌声。一路走来,他们不会忘记当时进入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初心,也不会轻易抹去那段见证彼此成长和蜕变的岁月。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本期优秀学子风采的主人公李奇翰和黎俊伯。


        名词解释:

        一等学位:与中国不同,英国的本科和硕士学位往往按照最终的成绩均分来划分等级。不管是就业还是升学,学位等级的影响都非常大。获得一等学位等级通常需本科均分达到英制70分以上,相当于国内本科毕业生均分85%以上。


姓名:李奇翰

性别:男

高中毕业学校:湖南省常德市芷兰实验学校

就读项目:湖南大学-赫尔大学学分豁免留学本科项目(2+2)

所在班级: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7级会计实验班

留学院校:

本科:英国赫尔大学(以一等一学位毕业)

硕士研究生:英国布里斯托大学


姓名:黎俊伯

性别:男

高中毕业学校:湖南省岳阳县第一中学

就读项目:湖南大学-赫尔大学学分豁免留学本科项目(2+2)

所在班级: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7级会计实验班

留学院校:

本科:英国赫尔大学(以一等一学位毕业)

硕士研究生:英国格拉斯哥大学



访谈实录

Q:你们在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求学期间,有些什么变化,哪些方面有进步,取得了哪些成绩?

        李奇翰:我在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读书期间产生了很多转变。首先,转变了学习态度。从以前的无目标、碌碌无为转变成了有目标,充满自信且辛勤耕耘;其次,探究了学习方法,为了达到每次考试的高分,研究并实践了许多不同的学习方法,过一段时间就会总结和改进现有的做法;最后,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在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成绩最后保持在专业平均分90分的好成绩,很感谢自己的努力。

         黎俊伯:我在湖大期间,感觉多了许多社交和探索未知的时间。我和李奇翰就是在这里成为好朋友的。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可以在基地内认识到非常优秀的同学,也可以认识其它院系的许多佼佼者。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优势。    

Q:在基地的日子里,你对老师的印象如何?师生关系怎么样?你和老师相处时印象最深的事情或具体的细节是什么?

        李奇翰:非常感谢会计科目老师刘智健老师。在课上经常会听到刘智健老师描述她在澳洲留学的发生的琐事,以及在国外公司实习发生的趣事,让我感到非常向往,从此对留学生活有了目标。并且最重要的是,刘智健老师的课思路清晰,逻辑缜密,非常有条理,在留学基地学习期间,我最喜欢的课就是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在这里学习的课程,为我的会计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黎俊伯: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基地的老师我都非常喜欢,对我们也都非常细心和负责。班主任李凤奇老师每天坚守岗位,各位英语老师认真负责,专业老师更是悉心指导。要说印象最深的就是从湖大毕业后我的班主任冯韬老师拿出自己的休息时间无私辅导我的英语,让我英语短时间内有了更大的进步。

Q:你想对留学基地说的话,你在这里的心得体会和建议。你对于成长的定义。

       李奇翰:在留学基地的两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这段时间里,在老师的悉心栽培下我逐渐找到了目标和自信。由于学习态度的不断改变和对会计处理的兴趣日益增加,我拿过两次乙等奖学金和一次“三好学生”。我认为,成长应该就是一个不断认清自己并且不断发现自己潜力的过程。

        黎俊伯:感谢基地,也感谢我的老师和同伴们。学习期间我担任了会计实验班班长,培养了自己的管理能力和自律能力。成长在我看来就是不同的时间看待同一事物都会有新的发现。留学期间我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受到英国文化的影响,我改变了很多以前的想法,变得更加包容。


李奇翰&黎俊伯

在英国留学的

美好时光


天涯有梦路不远

希望你们也和他们一样

朝着梦想的天空

 磨炼羽翼,展翅高飞!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