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优秀学子风采|朱芷慧:走向赫尔大学的快乐女孩

文|李桂辉

人物简介

姓名:朱芷慧

性别:女

高中毕业学校:湖南省常德市第一中学

高考英语分数:117

就读项目:英语类学分豁免本科留学项目(2+2)

所在班级: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9级会计实验班

学习成绩:雅思6.5(听力7.0 阅读6.0 写作6.0 口语6.0)

留学院校:英国赫尔大学

△朱芷慧

问答环节

Q:李老师

A:朱芷慧

1. 结合你自己的经历和期望,谈谈你对出国留学的看法。

        我从小就希望能够出国留学,我认为留学不仅可以开拓视野,充实自己,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提升语言能力,还可以了解其它国家更多不同的文化。

2. 当时为什么选择这里(基地)呢?当时是怎么接触到这个留学项目的?决定来湖大留学是你的意见还是父母亲友的意见呢?

        因为高考没有达到理想分数,我父母通过湖大出国留学基地在常德的招生讲座了解了这个项目,我们商量过后便选择了留学基地2+2项目。

△2019年9月,朱芷慧(居中)参加新生入学典礼。

3. 入学之前,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是一个比较安静的人,有点慢热,学习主动性还稍有点欠佳,生活上自理方面还行,和朋友家人沟通比较多。

4. 你在留学基地读书期间,有些什么变化?

我在湖大留学基地读书期间,认识了很多优秀勤奋的同学和认真负责的老师,学习主动性提高了不少,在此期间,雅思取得了总分6.5分的成绩,达到了可以直升入学的标准,我相信以后还可以做得更好,让自己更加优秀。父母对我的学习和生活也比较满意。

5. 在基地的日子里,你对老师的印象如何?师生关系怎么样?和同学们的相处呢?

        留学基地的老师们都非常好,很认真负责,也很和蔼可亲,师生关系也很不错,就像朋友一样。我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我们班的班导师冯韬老师会在圣诞节的时候请我们全班同学聚餐。我和同学们相处得比较友好,经常能在她们身上看到自律与努力,也经常收获欢笑与快乐。

6. 谈谈你的课余生活、兴趣爱好。

        课余,除了会预习、复习专业课,做做雅思真题,我比较喜欢听歌,看综艺,作为一个追星女孩,我渴望有机会的时候去见一次我的偶像张艺兴。

△朱芷慧和室友在一起

7. 想过自己的职业规划吗?

我学的是会计专业,我可能以后会去外企工作,或是银行,但也有可能以后的工作跟英语相关,我非常喜欢英语。

8. 你对未来的期望,比如出国以后的学习、工作方面、生活方面等。

马上就要去英国了,希望自己可以在学习方面更加自律刻苦,学会学习,学会放松,生活自理方面能够得到更好的提升,工作之后要学会更好地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

9. 你觉得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留学生,应该具备哪些方面的素质?

作为一名合格的留学生,我觉得首先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遇到语言困难或者是其他困难要学会自己思考解决,也要学会求助他人;第二,要有一定的判断力,要有长远的眼光;第三,得有极强的自制力,不能被各种诱惑所蒙住双眼;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爱国,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能为国家抹黑,学成之后可以回国为国家做贡献。

10. 你想对留学基地说的话,你在这里的心得体会和建议。

在留学基地,我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心与照顾,也让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我很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人!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