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学院新闻】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陈树湘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近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陈树湘故居、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

       党员们到达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后,瞻仰了陈树湘烈士塑像,之后参观了陈树湘故居和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陈树湘1905年生于湖南长沙,在毛泽东、何叔衡等影响下投身革命。红军长征时,担任中央红军总后卫红34师师长。在湘江战役中,他不幸被俘,趁敌人不备,他撕开腹部伤口,绞断肠子壮烈牺牲,实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党员们为陈树湘不畏牺牲、坚贞不屈的精神深深感动。

                                                          △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合影留念

                                                                      △陈树湘故居和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

        党员们还参观了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1939年-1944年,中国军队与日本侵略者共进行了4次长沙会战,双方投入兵力总计百万人次以上,影珠山是第三次长沙会战主战场之一。1942年9月,中日军队在影珠山腰子坡发生了激战。中国军队全歼日军山崎大队500多人。在战斗中,480余名抗日将士壮烈牺牲。后人为英烈们建造了纪念碑,表达深切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文|杨全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