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2020级英语一班举行“学光辉党史、增民族自信”党史知识竞赛

        “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是谁翻译的?”
        “‘红船精神’是什么?”
         3月15日上午,随着主持人热烈的提问和同学们紧张有序的抢答,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以下简称留学基地)2020级英语一班在水上教学楼409教室举行的“学光辉党史 增民族自信”党史知识竞赛拉开了帷幕。比赛竞争氛围浓厚,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学光辉党史 增民族自信”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此次比赛是留学基地为响应教育部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学习党史的号召,同时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政课课堂的参与度和获得感而特别策划举办。比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角逐:党史知识抢答赛、毛泽东诗词接龙、书写毛泽东诗词。最终“红色岁月”代表队荣获团队一等奖,“人民代表”代表队荣获团队二等奖。    

△比赛环节一:党史知识抢答

△比赛环节二:毛泽东诗词接龙

△比赛环节三:书写毛泽东诗词比赛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党史知识竞赛激发了我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拓展了我们的知识面,坚定了我们跟党走,听党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文、图|李桂辉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