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湖南大学与人民慕课举行云签约仪式,首期推出“网络舆情素养(中级)研修班”

        8月6日,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和人民慕课联合举办线上云签约仪式,正式面向社会开展“网络舆情素养(中级)研修班”培训项目。此次仪式通过互联网云连线,分别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行。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少华 ,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级主管阳国军,湖南大学培训中心主任沈路,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兼总编辑单学刚,人民在线副总编辑、人民网新媒体智库负责人刘鹏飞,人民在线总经理助理、慕课事业部兼品牌营销部主任陈泰然,人民在线慕课事业部执行副主任方旭出席会议。

        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少华致辞表示,湖南大学坐落在岳麓山脚下,濒临湘江,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美誉,其前身可追溯自创建于公元976年的岳麓书院,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暨培训中心是湖南大学直属二级单位,也是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培训基地,多年来致力于为国家和社会提供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服务。湖南大学培训中心自1998年成立以来,培训成果丰硕,先后与全国各省市的400多家单位合作举办了1000多期党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培训人数达10万余人,积累了丰富的办班经验,培训学员遍及全国各地。


        伴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各种舆情层出不穷。建立科学完备的舆论监督机制,提升处置舆情人才的素养迫在眉睫。人民在线(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对及时发现、分析、研判、处置舆情,有着深厚的前沿科学理论研究、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海量的数据积累。此次“网络舆情素养(中级)研修班”项目,湖南大学与人民在线强强联合,将为各级政府优化舆情处置、建设风险防范体系、提升各级党政机关干部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舆情应对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兼总编辑单学刚致辞表示, 人民在线(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最早从事网络舆情监测研究的单位,2008年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正式组建,2009年实现商业化运营。是国内起步最早、规模最大、最具有影响力的舆情机构。长期以来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和良好的声誉。人民在线在舆情应对引导的过程中发现,近年来,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领导干部的舆情素养、能力、意识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但面对形势变化和工作需要,仍存在部分欠缺,因此,在长期从事舆情工作的基础上,人民在线致力于把经验以培训的形式分享出来,培养更多的舆情人才。2012年人民慕课开始探索舆情分析师方面的培训,2013年受人社部委托,成为国家网络舆情分析师职业培训唯一承办单位,建立国内最早的舆情分析师证书培训体系。从创立舆情分析师五个字概念,巩固壮大成一种职业,到现在百度词条已有数以百万的搜索量。人民慕课经过几年的酝酿和发展,每年都会稳定地开设舆情分析师的培训班,培训学员数以万计,活跃在全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高校等社会各界,在舆情的一线默默奋斗,为国家融媒体建设、舆论生态改善、舆情引导、构建和谐的网络秩序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级主管阳国军就双方签约发布首期培训班计划,将于9月份联合举办2020年首期“网络舆情素养(中级)研修班”,定期为各界学员提供更多精品课程。




预约报名热线:

0731-88684633(湖南大学吴老师、常老师)  

合作联系热线:

010-65363365(人民慕课副主任方旭)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