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湖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研修班圆满结业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夏日炎炎,培训不停。7月24日,疫情之后我院首个线下培训班“湖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研修班”圆满结业。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广东省共计26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汇聚一堂,共同对话,共生成长。

        我院院长徐少华参加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学院特聘教授张正中博士全程主持活动。清华大学教育学博士、怀化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彭庆文教授为学员开讲《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发展方向与方法》第一课,鲜活、精彩的内容和开放互动的氛围,让研修学员沉醉其中,收获满满。教育部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组成员兼秘书、华东师范大学尹志华教授,张正中博士,湖南省体育特级教师吴军,正高级教师、芙蓉名师杨海文老师分别作《学生核心素养背景下体育课程改革路径》《教学研究让体育课堂更精彩》《做学生喜欢的体育老师》《奋斗成就教师幸福》等专题讲座,精彩纷呈的课程让学员们受益良多。近100名学员参与分组研讨,学员们的研修热情一点也不亚于长沙的天气。

        24日,长沙市卓越教师、岳麓区体育学科首席名师陈滔和高新区邹露老师分别为学员展示公开课《足球——脚外侧踢球》和《趣味体能——橡皮筋学练》,在评课议课中,10多位老师发表感言,对展示课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师德成就师生幸福,科研助力体教事业发展”。本着“专家引领,同行示范,理实一体,共生共长”的理念,邀请了许多专家和名师,通过集中授课、主题演讲、小组研讨、课例观摩和互动评议等形式给研修班学员带来了一场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盛宴。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体育教师素养,为湖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与科研整体发展指明了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计合理,内容精彩纷呈,不仅有理论高度,也能接地气,契合教师的实践发展,获益匪浅,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我院与长沙市阳明教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以下为活动照片)

2E4F0

学员风采


学员与专家合影


撰文:张嘉兵、陈丹

摄像:陈滔、王鹏

编辑:古月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