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后高三时代”,孩子的成长让我欣喜|侯雨典家长的信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老师们:
        你们好!
        首先感谢学校,给我的孩子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配备了优质的师资,倾注了人性化的管理。
        两年的大学生活弹指一挥间,回想两年前,我们带着孩子长途跋涉来到长沙,内心充满着无尽的疑虑和惶恐。植物的生长除了阳光和雨露,关键还得益于土壤。人的成长亦是如此,良好的教育环境,严格的管理,科学的课程设置,优质的师资配备,这些都有利于促进人材培养。我记忆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学校家长会,院长说,孩子来到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随时要做好吃苦的准备,那将是艰苦的后高三时代,男孩子生活费要控制在1200-1500元之间。后来见到直率活泼的张青老师,教学严谨、工作负责的班导曾洁纯老师,我和孩子爸爸像是吃了定心丸——孩子放在这里,我们终于可以放心了。


        两年时间,孩子成长为一个自信、阳光、有责任感、有担当的男子汉。新生会操表演、学校运动会、元旦晚会、支教活动、团建活动、英语剧表演、学生会竞选等等,我总能看到孩子的身影,他不仅是参与者还是组织者,学院领导和老师给他施展才华的机会,让他在实践中不断地提升自己,更加自律和追求卓越。
两年时间,张青老师用她的手机记录着孩子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曾洁纯老师拍下孩子的一份份优秀作业。孩子偶尔作业做得不好,被老师们用隐晦的字母形式点名批评,是一份教育的和善和人文关怀。后高三时代,孩子需要拼搏和斗志,才能补足他的基础。早读、晚休,课程表上满满的课程,老师每周的学业检测,孩子不敢有丝毫懈怠。疫情期间,孩子在家近半年,他还按着学校的作息时间表来走,不睡懒觉。


        两年时间,最温暖是2018届实验班的这个集体,在张青老师和诸位老师的带领下,团结向上,自强不息,学习上大家争先恐后,互帮互助,生活中他们是好兄弟、好朋友,有着年青人朝气蓬勃应有的模样,女孩子不化浓妆,男孩子不互相攀比。他们与老师一起无所不谈,同学之间为课题的观点争个面红耳赤,下一秒又握手言合,他们是一群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
        最后,我再一次向贵校的各位领导和全体老师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和最真诚的祝福,我衷心祝愿贵校越办越好,永远健康持久地发展,祝愿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能取得更加喜人的成绩,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祝愿2018届实验班的每一位学生前程似锦、光明美好!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2018级实验班学生侯雨典妈妈
2020年6月21日

学子简介:
        侯雨典:男,高中毕业于广东省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8级管理实验班学生,曾任学生会主席、班长。现已顺利结业并获得项目合作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录取通知书。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