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访谈|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优秀学子袁艺铭

学子简介:
        袁艺铭 :男,高中毕业于长沙市明德中学,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学分豁免项目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本科毕业于项目合作高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现任职于驻澳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分析师。

        又到一年高考季,虽然今年的高考来得迟了一点,但相信不少学子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留学君在这里希望大家都能朝着梦想全力冲刺呀!吼吼~

        下面,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曾经在高考考场上和你们一道为梦想拼搏,并凭借优异的成绩选择就读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本科学分豁免项目的优秀学子——袁艺铭同学。  
        如今,他不但顺利拿到了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2021QS全球高校排名第55名)的本科毕业文凭,而且进入了全球知名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分析师,在海外获得了满意的工作。今天,我们就来听听他的学习、工作经历和给大家的留学建议吧。

Q:你好!请谈谈你出国留学的动机?
A:主要是对出国留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想要借此机会扩大自己的视野和见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了解到了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学分豁免项目,觉得权威、可靠、正规,而且费用方面也比较经济,于是我选择了来到这里深造。

Q:在基地学习的两年,你认为对自己的成长有哪些帮助?
A:英语方面有明显的提高,学校的老师非常耐心,不断地引导你学习。同时学校重视劳逸结合,玩也玩了,学也学了是最好的学习状态,对我以后的学习生涯也有一定的帮助。

Q:请谈谈你在国外学习的收获。
A:独立学习能力最为重要。国外的学校非常重视自主学习,并且强调除学习以外的沟通能力与实践能力。国外的学习经历使我更加重视自主能力和执行能力。

Q:你目前的工作情况如何?
A:毕业后在驻澳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任职分析师。目前仍坚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

Q:最后,请你谈谈对有意向高考后出国留学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A:首先预祝大家取得理想的高考成绩,为自己的留学创造更好的条件,进入世界排名更加靠前的名校深造。在这里,还有四点供大家参考:
1.明确自己的目标(理想的学校、专业等);
2.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独立的各方面的准备;
3.认真对待英文,多交流,要敢说;
4.尽早开始制定职业规划。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