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优秀学子|沈嘉伟:难忘好时光

学子简介:
        沈嘉伟,男,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8级西班牙学分豁免留学项目学生,高中毕业于株洲市九方中学,现就读于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工程专业。


◇沈嘉伟

01  充实而愉悦的湖大生活
        大学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阶段,开始从完全的学生时代,过渡到丰富的成人生活。我在湖南大学的一年生活里,学习到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非常难忘。湖南大学的课程,尤其是第一、第二学期的课通常都不难。但与高中时代不同的是,要求养成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不是只要消化了老师上课讲的内容就好。这就要求课后还要花时间去复习。非常感谢教我们西班牙语的两位老师——肖老师和康老师,她们亲切和蔼的态度和轻松有趣的教学方法,让课堂更加通俗易懂,班级学习氛围也很好,给紧张的学习增添了一些愉悦感。学工程专业的我,也有幸能够接触到湖南大学相关优势学科的优秀教师,教高数的刘老师人超好,我们学得也很轻松;还有就是教物理的张老师,可以在课上讨论一些新奇的物理现象,整个课堂特别轻松愉快。在大学里要多与老师、同学交流,要勇于思考并积极表达自我的诉求,还可以多方面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湖南大学有许多有趣的社团,会有很多有趣的社会活动,比如说湖南大学的新生欢迎会、迎新春晚会、社团音乐会、贫困山区支教等等。通过这些社会实践,我发现自己变得更加开朗、自信、包容了。

02  学会适应国外的环境
        进入国外生活之后,独自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求学,对自己的生活拥有了完全的选择权。可能也会有一些焦虑感,这很正常。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阶段。解决方式是多交一些朋友。慢慢适应之后,你至少可以结交到三五好友。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玩乐,一起适应国外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这种朋友之间彼此取暖的方式也是很美好的。我认为,既然已经选择了在西班牙求学,就要学好西班牙语,让自己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圈子,开心地度过每一天。

项目介绍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西班牙学分豁免留学项目
        学生在湖南大学学习1年(大一阶段),然后赴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或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学习3.5年,毕业后获得萨拉戈萨大学或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颁发的正规本科文凭,回国后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该项目学生入读合作院校,可享受部分学费减免政策,并可优先获得学校各类资源如奖学金、实习安排、就业推荐、海外交流机会等。

学校简介:
        萨拉戈萨大学是西班牙教育部直属的9所最重要的综合性大学之一;科研成果转换实力西班牙第1;是西班牙国际交流,学生互换活跃度最高的大学之一。
专业:
        管理类(企业管理学、经济学、财务会计、市场营销与市场调研、人力资源与劳动关系、旅游学)、工程类(建筑技术、土木工程、机电一体化)


学校简介: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位列最新WEBMETRICS全球大学排名前500强,欧洲大学排名前100强;有充足的教育资金,是全西班牙留学费用最低廉的公立大学。
专业:
        工程类(机械工程学、矿产及能源工程学、电气工程学、工业电子及自动化工程学、计算机工程学、电信试听系统工程学)、管理类(企业管理学)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