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高考后审慎留学:家长们如何走稳这步棋?

        2020年高考在即,对于考生和家长而言,如果把留学作为高考升学的预备方案,当下都会审慎地研究何种留学方式最为稳妥。毕竟目前面临着复杂而特殊的国际形势,“安全留学”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大家既希望通过留学享受到高品质的国外高等教育,又企图尽可能降低、减少出国路上遇到的风险与阻碍。


        目前,国内的主流出国留学途径包括个人申请、中介代理、高中国际班、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高校共建的学分豁免留学项目(俗称的2+2留学项目)等。


        在当前形势下,家长更看重留学的安全度。自我申请和委托中介办理意味着短期内需要直接出国,难免带来一些不可控的风险,比如限制入境、校园关闭、人身健康隐患等,那么,在国内接受国际化教育就成为一个合适的选择。学分豁免留学项目就是一个特别值得考虑的安全留学的解决方案。


        作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国内高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共办的规范的留学项目,它的核心优势在于能通过国内外大学分阶段、双校园培养的模式(即2+2/1+3等),让学生更好地通过语言关、专业关和心理关,同时避免当下全球疫情带来的人身健康和安全隐患,降低留学风险,实现平稳留学,平安留学。


        以大家比较熟悉,在国内教育界口碑比较好的湖南大学学分豁免留学项目为例,具体分析一下:
        首先,从安全性上来说,学生通过湖南大学和国外合作大学分阶段(分学年)就读,一般就是国内2年加上国外2年,可以很好地避免直接出国可能存在的人身安全和健康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降低留学风险,实现安全、安心留学。同时,学生从国外大学毕业回国后,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权威学历学位认证,避免了留学陷阱,确保了留学安全。


        其次,从适应性上来说,湖南大学在国内采用国际化的教育教学模式,能够更好地尊重学生的学习基础和引导学生的学习习惯,让学生接受中西方不同的大学教育,体验多元化思维模式和文化魅力。在国内大学阶段强化语言能力及专业素养培养(涵盖管理、工程、会计三大实力专业类别),更好地渡过语言关、专业关和心理关,既能带学分出国留学,又能较为顺利地适应国外相对复杂和独立的生活


        再次,从经济性上来说,学生在湖南大学阶段每年学习费用为5万元,可以节省直接出国需承担的高额经济成本。学生前面1-2年在湖南大学学习的学费和生活费成本远远低于同期在国外大学的费用,综合来算,可节省相关费用近一半减轻留学家庭的负担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