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培训中心】湖南大学碳素技术培训班项目启动会在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举行

       近日,湖南大学碳素技术培训班项目启动会在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举行。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少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安练,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炭素杰出成就奖”获得者刘洪波教授,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总经理皮涛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科星城人才发展中心经理胡倩主持。

       启动会上,潘安练院长介绍了湖南大学在碳素行业的历史和地位。为满足碳素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专业技术人才需求,自1998 年来,湖南大学针对企业技术创新难点,连续26年不间断地面向全国举办碳素技术培训班,为国内各省市碳基产业链及行业重点企业培养了3500 余名技术骨干和高管,被誉为碳素行业的“黄埔军校”。

      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总经理皮涛先生表示,湖南大学是国内碳材料人才方面的蓄水池,为国内碳材料企业培养了大批技术人才。希望员工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积累经验及知识,积极与老师互动,主动向老师请教,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

       此次培训由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培训周期为6个月,主要针对中科星城工程、工艺、生产、职能部相关管理技术人员开展培训。培训班选派了一批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进行授课,所设课程高度契合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员工提升职业素养,为中科星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湖南大学直属二级单位,多年来致力于为国家和社会提供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服务。学院围绕服务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面向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行业企业提供理论知识更新、实践技能提升等专业能力培训服务,致力于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

                                                     △“湖南大学碳素班项目启动会”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链接:

       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锂电池负极材料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类锂电池负极材料为主攻方向,同时覆盖手机等消费类市场以及风力发电储能等领域,能稳定提供人造石墨负极材料、天然石墨负极材料和新型负极材料。公司下辖湖南长沙、贵州铜仁、贵州贵安、云南曲靖、四川雅安、四川眉山、安徽安庆、甘肃兰州共八个生产基地,拥有国内先进的负极材料自动化产线。


供稿|培训中心

编辑|李桂辉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