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留学口述系列(二)|李成初:留学庆熙,拥抱成长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子风采】


 

 学子简介

李成初,男,浙江衢州人。高中就读于浙江省衢州高级中学,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韩语双录取留学项目2021级学子。

2022年2月赴韩国留学。

留学院校:韩国庆熙大学

就读学院:经营学院

专业:会计税务

韩语水平:TOPIK 4级


 

  

△李成初

 名校风采

  庆熙大学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0位。

韩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创办于1949年。

该校至今开设了人文、社会、理工、医学、音乐、体育等方面的100多个专业。多个专业位居韩国高校前列,其中经营学、经济学、医学、新闻信息学、艺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尤为突出。

知名校友:韩国第19届总统 文在寅(毕业于庆熙大学法学院)

 

△韩国庆熙大学

 

     留学口述 

      我从小就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孩子。选择出国留学也是我自己的想法。因为出国留学可以丰富我的人生经验,开阔视野,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坦然面对困难的能力,体验这个多元文化的世界。

      高考后从高校招生资讯中得知了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韩语留学双录取项目,里面有我向往的韩国庆熙大学。当时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在国内只能读一所普通的本科学校,而且还要服从专业调剂。所以我跟父母商量以后,就来到了这里,期待通过留学获得一次逆袭的机会。

      我是浙江人,出生在衢州。但对湖南一直有很深的印象。我比较喜欢长沙这个城市,属于“网红”城市嘛,岳麓山、湘江、橘子洲头、岳麓书院、黄兴南路步行街……这些地方都很吸引我。我觉得这座城市文化底蕴深厚,而且洋溢着青春活力,是一趟美好的求学之旅。

      在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习韩语的半年时间里,有专业的听、说、读、写的老师教我们,师生在课堂上就像朋友,很平等和亲切。老师会结合课程专题,给我们讲解一些韩国传统文化知识、播放经典的韩国影剧片段,鼓励我们用韩语对话,课后还会组织 大家一起品尝和制作韩国美食,穿着韩服,这种沉浸式的教学方法我很喜欢。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学习能力等方面有明显提升。最重要的是语言表达能力显著提升。在这里我要非常感谢刘媛媛老师、夏希伟老师、曾婧老师。他们是我韩语学习路上的引路人,提升了我学好韩语的信心和决心。

      去年2月,我乘坐班机飞到了庆熙大学所在地——首尔。我先是进入语学院学习半年韩语。在这段日子里,我继续磨练自己的韩语水平,和来自不同国家的伙伴一起交流、学习,互相帮助和鼓励,人际交往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在语言教学方面,老师们很有经验。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课上老师耐心地为我们讲解知识点,引导我们把语言带入生活中进行运用与完善。课后我们会组织聚会或讨论,去国家博物馆等著名景点参观,学习新事物。为了更好地体验韩国生活,同时提升语言能力,我在便利店兼职,利用当服务员的机会和顾客沟通,语言能力提高得很快。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我终于顺利拿到了TOPIK4级证书,随后获得了庆熙大学的正式录取通知书,那一刻,我非常激动。目前,我已经在庆熙大学经营学院攻读会计税务专业。专业课程比较紧凑,每天过得非常忙碌而且充实。我希望在这里打好专业基础,将来继续读研究生。

       时光如梭,转眼到韩国已经一年多。樱花开了又谢。很多学生在树下看书、交谈,拍照留影。相信今年的樱花一定会开得更加绚丽吧。站在美丽的校园里,我对每一天都充满了希望,全身心融入了这美好的学习氛围中。

      作为过来人,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出国留学是人生当中一次极佳的学习机会,要好好把握。首先要选择感兴趣的国家,事先学习相关国家语言;其次放平心态,迎接新的挑战,陌生的环境会有无数困难在等着你,一定要迎难而上,坚持不懈。最后,祝大家都能进入理想的高校学习,认定目标,不懈前行,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口述|李成初

图|李成初提供 

记录整理|李桂辉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