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国家基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智能化改造路径及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文字|李桂辉  图片|何巧灵提供

        8月9日-12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湖南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承办的“企业智能化改造路径及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长沙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60名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此次研修。
8月9日上午举行的开班典礼上,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唐振宇出席并讲话。
 

  △开班典礼现场

         本次研修在师资遴选方面经过精心安排,邀请了长期从事数字化、智能化制造的工业互联网领域管理、研究和教学工作的政府官员、专家和教授给大家传经授课。在课程设计方面也为参训学员量身定制了“互联网思维与企业数智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精益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数字化转型:趋势、政策及策略选择”等专题课程。


△刘征驰教授讲授《互联网思维与企业数智化转型》



△宁振波教授讲授《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标准化高级顾问朱国良讲授《精益数字化转型助力制造企业提质增效》


△湖南省国资委发展处处长王强讲授《数字化转型:趋势、政策及策略选择》

 

          研修期间,学员们实地参观了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就系列专业领域问题与有关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大家获得了更好的研修体验,提升了学习获得感和满意度。


△学员们在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研修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高级研修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统一,课程安排合理,教学案例丰富,教学方式既贴近实际又注重创新,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把所学知识理念和经验技术积极转化为工作的养分,做到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为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作出积极贡献。


△全体学员合影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