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培训中心】“先进制造技术与应用” 高级研修班在湖大圆满举办

         7月24日至28日,由湖南省人社厅主办、网梯科技承办的“先进制造技术与应用”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高研班”)在湖南大学成功举办。本期“高研班”以湖南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从事制造业相关研究的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为研修对象,参与培训人数达50人。
          高研班为期5天,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湖南先进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智能制造赋能工业新发展、企业智能制造转型之关键技术、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和国家及省市相关政策解读、智能电网建设情况及发展趋势、机器人感知与学习等六大主题进行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参观湖南工业 4.0 创新中心——中南智能和远大集团,了解到湖南近年来在先进制造业各项技术上的卓越成就,及相关发展历程、科创经验和重大科研成果。同时,与相关专家开展座谈,共同探讨如何促进湖南省先进制造业发展。
         “湖南大学教授传授的新知识、新理念、新观点,带领我们驶入了信息时代的快车道。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持续学习的重要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研修,深刻认识到先进制造技术与应用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对产业变革带来的巨大生机。“我们还学到‘把日常工作当作一种研究学习’的工作方式,即结合本职工作进行计划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学习,从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充实自己,从而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性开展工作,沉着应对并灵活处理以及解决日常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和新情况。”
        本次培训是省人社厅在培训形式扩展、服务湖南省人才培养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原标题:“先进制造技术与应用” 高级研修班在湖大圆满举办
作者:钟国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