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优秀学子风采|胡媛媛:下一站,蒙纳士大学

文字|李桂辉  图片|胡媛媛提供
人物简介
姓名:胡媛媛
性别:女
高中毕业学校:湖南省衡阳市一中
高考英语成绩:103
留学项目:本科学分豁免留学项目
所在班级:2020级英语实验班(管理类)
雅思成绩:6.5分(口语6.5分、听力6.5分、阅读6分、写作6分)
留学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学习专业:银行与金融



所获荣誉: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乙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乙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甲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2020年外语音乐剧比赛三等奖,2021年英语配音比赛一等奖。

 


“留学,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全力以赴。既然来到了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我就告诉自己,要尽力做到最好,争取去合作项目中排名最高的蒙纳士大学读书。”坐在我面前的胡媛媛,笑容甜美,目光清澈,气质娴静。谈及选择留学这个决定对她的影响,她笃定地回答我,没有一丝犹疑。
         有目标感的人,活得更加漂亮。从高考折戟的青涩女孩,到以优异成绩获得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全球排名领先的商科专业offer的佼佼者,胡媛媛用两年的努力和坚持证明了自己,也改变了自己,最终成为那个“无愧为梦想全力以赴的人”。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她,分享她在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一起倾听她的成长故事。

Q: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A:胡媛媛

         Q:恭喜你在5月份的雅思考试中获得了6.5分的成绩。谈谈你是怎么学习英语,攻克雅思语言关的?
          A: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我在大二第一学期雅思考了6分,第二学期努力考到了6.5分,达到了蒙纳士大学的入学语言要求。其中阅读和口语分别提升了0.5分和1.5分。
         我认为,学习语言没有捷径,需要你不断地去熟悉它、运用它。一是上课要认真听讲做笔记,跟着老师的节奏保证高效利用45分钟,汲取老师讲课的精华和应考技能。二是课后及时练习,多总结,多反思。特别是多做剑桥雅思,熟悉不同题型的出题规律,掌握应试技巧。三是主动在生活中营设一个英语的语言环境,比如听听网上比较有特色的英文演讲,看一些英文电影等。
         Q:你选择的是管理类专业,谈谈你在专业课学习过程中的收获?
         A:教我们专业的老师都很资深,比如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课程都是我很感兴趣也学得很投入的。印象特别深的是大一时第一次完成学术论文的事情。教《管理信息系统》专业课程的李光荣教授布置了一篇论文。我之前从未接触过学术写作,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地搜集资料、查阅文献、构思提纲,逐章撰写,花了很多时间,最终较好地完成了老师交代的任务。我觉得这种方式极大地锻炼了我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胡媛媛的部分学习笔记和作业
         Q:临别之际,你想对留学基地的老师们说些什么呢?
          A:我很感激遇见了这么多的好老师。老师们师德高尚,教学水平很高,不仅教会我们做事,还教我们怎么做人。比如教听力和阅读的李慧老师教学水平很高,同时也很关注我们的心理健康,会在疫情期间和考试前夕安慰我们、鼓励我们,为我们解压。教写作的曾洁纯老师是一位非常敬业的老师,每一次都仔细地批改我们的作文,一笔一划都包含着对我们满满的爱。英语外教EUS老师鼓励我们自信大胆地发言,帮助我们一点一点纠正口音和语法错误,并提供开拓思维的答题角度与观点,下课时和我们就像朋友一样相处。教专业课程的老师们还会和我们分享海外学习和生活经历,培养我们的学术兴趣,拓展我们的视野和提升我们的思维能力。班主任何玉梅老师很热心、负责,也非常有亲和力,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

                                                  △胡媛媛(居中)和老师以及同学在一起
           Q:确定目标后,需要很强的的执行力。谈谈你平常是怎样学习的呢?
           A: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首先,我会保持一个比较乐观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业,主动发现学习的乐趣和美好。其次,认真把握课堂学习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学习。课后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回顾知识点,查漏补缺。第三,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学习时间,尽力做到自觉自律。我们班的学习氛围很好,身边有很多优秀、努力又上进的同学,下课之后时常可以看到他们留在教室里自习,他们的好学精神感染了我,让我丝毫不敢懈怠。
          Q:平常你会通过什么方式分散学习压力呢?
          A:我比较喜欢通过看综艺和电影来转移我的学习压力。有时也会读读喜欢的作者所写的小说散文,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同时留学基地也组织策划了很多有意思的课外实践活动,比如外语音乐剧比赛、配音比赛、“春风行动”赴革命老区小学义务支教志愿者活动,这些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丰富多彩,还蛮开心的。

                                                   △胡媛媛在岳阳市平江县白杨小学参加志愿者支教活动
          Q:你在蒙纳士大学求学的时光即将开启。你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留学生,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呢?
          A:首先要能够吃苦耐劳,因为在国外一流大学学习还是一件比较有挑战的事,需要努力克服很多困难,才能获得好的学习成绩;其次要学会独立,在出国之前,我已经学会了做菜,并且考取了驾照,基本上具备了独立生活的技能;再次,要具备好的心态。不迷茫,不抱怨,尽全力做好手中的事。既然选择了留学,就要脚踏实地地去完成,去获得你想要的结果。
          Q:谈谈你下一步的计划和打算。
          A:获得蒙纳士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后,我打算继续在国外攻读硕士研究生,拿到硕士学位。毕业后实习一段时间再回国创业。现在海归选择回国并创业成功的例子比较多,我希望有幸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

【临别寄语】她,想对留学基地说
         时节如流,转眼间在留学基地学习的时光已经到达了终点。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这两年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学到了很多学术的知识和人生的道理。同时感谢我的朋友们,你们既是我生活中的同伴,也是我学习上的榜样。最后还想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个人经验。首先,学习唯有脚踏实地,才能更容易获得成功;其次,找到学习动机有助于你们更高效地完成目标。祝愿你们能被自己心仪的大学录取,生活顺利,前途光明!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