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优秀学子风采|李曦冉:打开自己,遇见更大的世界

文|李桂辉  图|李曦冉提供


人物简介


姓名:李曦冉

性别:女

高中毕业学校:湖南省浏阳市一中

留学项目:本科学分豁免留学项目

所在班级:2020级英语实验班(管理方向)

雅思成绩:6分(口语5分、听力6分、阅读6.5分、写作5.5分)

目标留学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所获荣誉:2021-2022第一学期“学习进步奖”

 

△李曦冉





        著名作家柳青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2020年9月,因高考失利无缘重点大学的李曦冉,通过父亲朋友的推荐,来到了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对于她来说,出国留学是一个新的机会,一条新的跑道,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是一个不错的平台,也是一个改变自己人生命运的地方。

△李曦冉

        新的起点给了她新的希望。在留学基地的两年,她喜欢上了“千年学府”钟灵毓秀的校园环境,跟随着湖大教授们走进管理专业深邃的学术殿堂,在雅思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学方式下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成绩,也在参与各项校园活动中磨练着自己的心志,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

     “这两年对于我来说,成长很大,而最大的变化或者说进步是心态的改变。”李曦冉坦诚而快乐地说。

     “高中时我因为数学偏科在竞争中不占优势,挫败感很强,以致对学习失去了兴趣产生了厌学情绪,心态很消沉。来到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求学后,因为有了明确的想要去的国外大学,雅思课程和管理类专业课程的互动式教学模式我也比较喜欢,加上英语基础较好,学习起来更得心应手了,我的心态更加积极向上了,更加好学了。”两年的湖大生活,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李曦冉变得自信、勤奋、乐观。这是让人特别欣喜也感到欣慰的变化。

    “两年的求学时光很短,马上就要去澳洲了,我很感激老师们的培养和同学们的支持与陪伴,让我在湖大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在国外留学,我希望能够体验到蒙纳士大学不一样的教学方式,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经历,积极参与到东西方文化交流中来。同时在国外求学的独立生活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访谈中,思路清晰的她向我娓娓道来。

      谈到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李曦冉说,作为00后女生,她希望自己能够独立、自强,努力工作,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关人,并且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留学的意义是什么?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对于李曦冉来说,她渴望趁着年轻更多地去体验这个多彩多元的世界,在挑战各种新鲜事物中发现自己的更多可能,成为更出色的自己。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