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硕士留学项目优秀学子风采|王艺霖:充满挑战的生活一直吸引着我

文|李桂辉   图|王艺霖提供



学子简介

 

       王艺霖,女,陕西西安人,1999年生。本科毕业于湘潭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大学期间曾获校“三好学生”“十佳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为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分豁免留学硕士项目2021级春季班学生。


目标留学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专业方向:银行与金融(商科)

雅思分数:6.5分,单项都在6.0分以上 (听力7.0、阅读6.5、写作6.0、口语6.0)

 




       她是专业综合成绩名列年级前茅的“学习达人”,雅思首考便斩获6.5分的佳绩。怀揣留学梦想的她,乐观、自信、开朗,坚信“出国留学是一段未知的旅程,这种未知和挑战对我来说本身就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她,就是我们今天专访的优秀学子——王艺霖。

作为90后,谈及留学的价值,王艺霖认为,每个人的目标不同,当然留学对每个人的意义也不一样,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可以体验不同的生活学习方式,“这将会是我学生时期非常精彩的一段学习经历。”她说。

 △王艺霖在湖南大学


  问答环节  

Q:为什么想出国留学?

A:大三结束就决定出国留学了,身边有许多朋友本科就在国外学习生活,我也一直想体验一下这样的学习生活状态,挑战自己。

想把学生时期过得更丰富精彩一些,出国留学对我来说是未知的,你不知道之后会遇到什么样的机遇或者困难,这种未知存在的本身对我来说就充满着吸引力。


Q:在留学基地学习的日子里,你觉得自己的成长在哪里?

A:湖大财院校区是一个很适合沉淀自己、做学问的地方。上学期的学习安排很紧凑,一周有3天都几乎满课,除了要上专业课还有英语课(听、说、读、写),下课时间基本上都用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上了,周末也在自习,几乎每天都是和室友10点钟熄灯才从水教离开,想想上学期又忙毕业的事情又在湖大学习的时光还是非常充实的。

在紧张的学习安排中,我们也需要找点让自己放松的事情,比如去散步、运动、去逛街探店、旅游等等,要记得劳逸结合,学不下去的时候就不要继续学习了,放松一下再回来专注学习吧。

Q:谈谈你学习外语的经验,考雅思的方法与技巧。

A:听力和阅读在了解大致做题技巧后需要自己花大量时间练习、改错、总结,雅思成绩的高低取决于这两门课的分数,写作和口语技巧性要比听力阅读高一些,平时要练习大小作文背口语素材,保持熟悉感。英语是需要日积月累的,每天5-6h的英语学习是很正常的,备考期间每天8h的英语练习也非常正常。

不要盲目地报雅思考试,抱着试试的心态去考的结果就是花的钱多,成绩也上不去,等到自己做剑雅真题听力阅读能稳定在7.0以上,写作口语稳定在6.0再去报名,努力一定是有回报的,如果分数一直不尽人意,那一定是努力的不够。


Q:对于目前的教学形式满意吗?学习体验和学习进度怎样?

A:班里的学习氛围很好,经常可以看到同学们在班里自习,在这种学习环境中自己学习也更有动力一些。专业课老师上课都很认真,只要上课认真听就能收获不少专业课知识。英语课分为听、说、读、写,老师们也都很负责,只要严格跟着老师的进度走,加上自己备考期间的大量练习,一定会有显著进步,我曾经是听力、阅读5.0选手,这次考试听力7.0,阅读6.5,还是很满意的。


Q:给即将毕业做出抉择的大四的学弟学妹们几句寄语

A:找到自己的节奏,避免随大流。大三的时候身边全是考研的,我从来没想过去考研,一直坚定地想出国,因为我知道这是最适合我的,现在身边又都是赶去实习的,大可不必看别人做什么,要清楚自己的目标,然后按部就班的做,只要来得及就好。



Q:对将来有什么计划和打算?

A:希望完成CPA(注册会计师)考试,想先找和财会相关的实习,不用和别人拼自己的实习经历次数,精准定位自己想要的工作岗位然后再去找相关的实习,北上广深这些地方充满着就业机会,想先去锻炼锻炼自己,应该很有趣,因为在这些城市工作也充满着未知,对我来说未知代表着强大的吸引力。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