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湖南大学2021出国留学教育专场报告会圆满举行

      4月24日,湖南大学2021出国留学教育大型专场报告会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圆满举行。现场特邀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郑跃作留学政策解读,长沙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罗春、湖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周健、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少华出席会议,省内一批高中名校的领导和老师应邀与会,160余名家长及高三学子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招生与学工办主任向磊主持。

△会议现场

       徐少华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的办学起源、发展现状和办学成果。他表示,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湖南大学与英、美、澳、加、韩、新加坡、西班牙、新西兰等国20余所世界名校开展了本、硕层次的联合培养及留学项目,为国家和社会输送双语能力优异、专业素质过硬、综合素质全面的国际化高级复合型人才。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办学23年来,累计培养了近6000名学子出国深造并获得国外知名大学文凭,50%以上的学生继续攻读蒙纳士大学等世界名校硕士、博士学位。他还通过举例子、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了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学生发生的蜕变,完成从普通高中生到具备留学素养的大学生的平稳过渡。他强调,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致力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更为平稳的留学平台,最终实现以高含金量的“第一学历”开启职业生涯的美好愿望。

△徐少华院长致辞

      

       围绕家长和考生关心的出国留学选择问题,郑跃副处长进行了留学政策的权威解读。他强调,随着西方主要留学国家的疫苗接种率比例不断提高,新冠疫情控制已经出现了逐渐向好的趋势,中国坚持教育对外开放的决心也不会因为疫情而动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也采取了多项举措保障留学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持续推进留学事业的健康发展。他表示,从2007年开始,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陆续与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开展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累计培养了近4万名项目学生,以及与20个国家的160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成千上万个家庭打开了一扇通往留学与成才的大门。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凭借严格的管理、优秀的师资以及国际标准的质量监控体系、一对一的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使得项目学生的毕业率、雅思合格率、出国留学率均位于国内同类项目的前列,成功赴海外留学的项目学生多数顺利升读了硕士研究生,得到了海外合作院校的普遍好评。留服中心将与湖南大学进一步紧密合作,支持湖南大学继续把项目办出更高质量,培育更多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

△郑跃副处长作留学政策解读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与教务办主任唐伟从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疫情下的出国留学、出国留学现状及途径、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的特点及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还对出国留学教育的学分豁免留学项目、韩国双录取项目、德国留学项目的合作院校及专业、入学条件、培养方式、费用标准等做了具体介绍。

△唐伟主任作出国留学项目介绍

      

       报告会后,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特别安排了资深的出国留学老师们为家长们解惑,详细解答了有关入学录取条件及要求、出国留学费用、签证办理、双校园培养模式、学历学位认证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部分家长还在现场进行了预报名。

△  会后家长咨询


文|李桂辉  图|李晶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