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留学去哪儿——韩国篇(附合作院校)

        谈到去韩国留学的优势,许多00后的年轻人一定会从口中蹦出“经济发达,生活环境好”“文化近似,容易融入”“生活时尚,综艺火爆”“学校奖学金丰富”“兼职机会多”等等答案。的确,在亚洲区的目的留学国里,韩国是为数不多的经济发达、社会安定且名校云集的国家之一。
        近年来,中韩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频繁,特别是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前不久,韩国外交部长郑义溶选择了上任后首次出访中国,并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了友好会晤。双方在两国关系、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和地区国际合作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这也意味着中韩关系开启了新的篇章。

        无论是从历史还是从现实来看,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而且留学韩国大学的学习生活费用相比欧美国家来说更加实惠,工薪家庭也能负担得起。因此,中国留学生群体规模不小,在韩国更容易创造一个亲密友爱的“朋友圈”,相对而言不是那么孤单寂寞冷啦。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我校目前拥有的韩国留学两大项目,不少学子通过它们圆梦高丽大学(QS世界排名第66位)、延世大学(QS世界排名第85位)等世界名校了哦,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项目一  湖南大学--又松大学学分豁免留学项目  

又松大学简介
        韩国又松大学坐落于汉江以南的第二大行政首都、素有韩国“硅谷”之称的大田广域市,是韩国第三大规模的教育集团。韩国又松大学始建于1954年的又松学园,现在已经发展为拥有8个学院、52个科系和27个研究所及附属机构的著名教育机构。与此同时,韩国又松大学还致力于海外教育的发展,又松大学SolBridge国际商学院面向全球,实施全英文的国际商科教育,目前已经有全球4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该商学院学习。该商学院还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全球5%优秀商学院认证。

△又松大学

        韩国又松大学的发展目标是要成为亚洲最强的特性化大学,因此在国际化和特性化教育方面一直名列韩国前茅。
        学校连续数年被教育部评为“教育改革优秀大学”,被特性化教育部门评为 “产业教育特性化大学”,被教育部直属的韩国大学教育协会评为“优秀大学”, 2010年被韩国教育部评选为“最具创新性大学”,获得韩国教育部400万美元奖励;2011年又被教育部评选为“教育先进化领先大学”,全韩国只有11所大学获此殊荣,同时获得1200万美元的专项奖励。2012年被韩国教育部评选为“产学合作先进大学“。


项目概况
◇英语项目
学制:国内2年+国外3年
专业:管理类(市场营销、管理与创新、金融、数据分析、科技与创新)
韩语项目
学制:国内1年+国外3年
专业:国际经营、建筑工程、游戏软件开发、形象设计、艺术设计、广告设计、幼儿教育、旅游酒店管理
招生条件
获得高中毕业证书,高考成绩达当地本科录取分数线,英语单科95分及以上(150分满分),小语种项目无英语单科要求。

  项目二  韩语双录取项目  

项目说明
      学生在湖南大学学习0.5年的韩语,再赴韩国学习0.5年韩语,韩语达到(TOPIK)3级或以上,即可进入韩国大学学习,完成全部学业可获得该校正规本科毕业文凭。学生在出国之前即可获得韩国大学颁发的本科预录通知书,加上语言学校的通知书一起,有两份通知书,即双录取。
项目优势
· 韩语学习难度相对较低
· 合作名校众多
· 专业选择广泛
· 整体留学费用低廉
· 工薪家庭可以负担

合作大学
延世大学(韩国综合排名第2位,QS世界排名第85位)
庆熙大学(QS世界排名第236位)
国立庆北大学
国立首尔科学技术大学
另有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中央大学等名校可以申请;学生最终根据学习成绩来申请大学。
专业类别
人文类、工程类、艺术类、理学类、经管类、
保健科学类、体育类、IT类、生命科学类等

学    制
国内0.5年韩语培训+国外0.5年韩语培训+国外4年本科学习

招生条件
获得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达当地本科录取分数线者免笔试入学,
未达到者须参加留学基地组织的入学考试,考试科目:数学。


注:学生最终根据学习成绩来申请大学,具体各校可选专业可扫码查看。以上专业类别及语言要求仅供参考,具体以当年度当期招生简章为准。

文|李桂辉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