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7月1日上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家认真观看了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讲话。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

       观看完大会盛况,党员们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党的百年华诞的衷心祝福,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深刻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工作体会和打算。

       党支部书记、院长徐少华说:习主席说,江山是人民,人民是江山。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为民的治国理政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早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现在为了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最大的底气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法宝。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以学生为本,加强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刘梅开说: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一大时的50多名党员到现在的9500多万名党员,证明中国共产党充满了朝气和生机。历史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无论是推翻“三座大山”,还是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抗击疫情,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就。历史也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华民族完成复兴大业。

        培训中心吴珊老师说:百年征程,青年赓续。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青年朋友表达了期许与祝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备受鼓舞,心怀感恩,也深感肩上担子的沉重。年轻一代生活条件整体提升,物质生活也更加丰富,但缺少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经历。只有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历史,与党建立起情感共鸣才能发挥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续写下一个百年辉煌。

        培训中心党员黄昊老师说:自己将永葆初心,坚定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勇于做最艰难、最复杂的事,积极主动发挥自己的所有力量!

        成人教育部马新华老师说: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经历千难万险,推翻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守护好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新中国成立之后,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风雨兼程、上下一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中华民族昂首阔步奔向民族复兴大道上。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教师办贺越老师说:今天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不卑不亢的讲话,看着观众心潮澎湃、不亚于对流量明星的欢呼雀跃,感受着身边每个党员激昂慷慨的斗志。我内心充满了感动和自豪,薪火相传,吾辈奋进!

       平台与资源技术部李桂辉老师说:中国共产党经历的第一个一百年,是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奋斗中书写荣光。开启下一个百年征程,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赓续精神血脉,坚定信仰,勇于担当,不断拼搏,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把湖南大学建设成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李桂辉   图|何彪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