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学院教职工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李兵教授主讲曾国藩困境突围之道

     

        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实现继续教育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从6月份开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2021年度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6月7日下午,岳麓书院教授李兵主讲了此次专题培训的第一课《在困境中自我突围——以曾国藩三次解困为例》。李兵教授作为曾国藩研究领域的资深学者,在讲座中就曾国藩与湖湘文化以及岳麓书院的关系展开论述,强调了他在丰富曲折的求学以及从政从军实践中形成的多元文化性格,其中主要包括湖南人的“霸蛮”精神,儒家的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精神和道家的随和自适、谦逊礼让精神。纵观其一生,无论遭遇什么样的挫折或失败,他都能在逆境中审视自我、寻求出路并再度崛起,最终成为中国近代史上一个赫赫有名的人物。李兵教授学识丰富、思维敏捷、谈吐风趣,并结合学院在继续教育工作转型中面对的挑战和困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在座的老师们听得十分投入,不时做着笔记,并积极参与课内外互动。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教职工从曾国藩做人做事的理念、原则和方法中得到启发,表示将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忠于本职,不懈奋斗,敢于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的开展。

       本次讲座之后,学院还将邀请校内外名师、大咖为教职工带来人际沟通艺术、市场推广、班主任服务、新媒体宣传与短视频拍摄等各类课程。

文、图|李桂辉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