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艺术类学生留学去哪儿?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为您支招

       高考临近,对于艺术类学生来说,除了升入国内的艺术院校,还可以考虑去国外选择合适的院校留学。那么,艺术留学去哪儿?对于计划去欧洲留学的学生们来说,毋庸讳言,意大利是一个让人充满遐想和期待的国度。

       作为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文化艺术遗产,其浓郁的学术氛围和多元化的艺术实践机会,使其成为全球艺术类学子向往的求学圣地。

        今天,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特别为大家推介以“图兰朵计划”为基础的湖南大学与意大利知名美术院校合作的意大利艺术留学项目,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图兰朵计划

       意大利艺术留学“图兰朵计划”(Programma Turandot)是意大利政府于2009年推出的主要针对美术、音乐和设计专业的中国学生,为其提供在意大利艺术类院校学习的机会的政府计划,让中国的艺术类学生能顺利入读意大利大学。

项目说明

       该项目由湖南大学与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和佩鲁贾美术学院联合举办,学生在湖南大学学习3个月的意大利语言文化课程,再赴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学习10个月意大利语言文化课程,意大利语达标后即可进入佩鲁贾美术学院(意大利排名前10位的美术学院)学习相关专业,完成全部学业可获得中意两国教育部认可的本科毕业文凭。

        另有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世界排名第一)、威尼斯美术学院(世界排名第七)等名校可以申请;学生最终根据学习成绩来申请感兴趣的大学。

合作大学

       佩鲁贾美术学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 Pietro Vannucci di Perugia)始建于1573年,是意大利最古老的艺术学院之一,也是意大利排名前十的美术学院。学校的创建时间仅仅比世界第一所艺术高校——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晚11年,是一所与地域性艺术结合密切、拥有独特文化的古老美术学院。

       学校本部位于佩鲁贾市中心,拥有完备的教学设施和规模庞大的雕塑博物馆,收藏有大批文艺复兴时期雕塑名作模型、手稿与珍贵雕刻。

       学校是一所充满活力和文化特点的学校,开设有大量的艺术类课程,提供多种学科的理论教育、技术应用与研究方法,为富有创造性的年轻人提供了良好的艺术氛围与学习环境。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建立于1339年,1785年成为国立美术学院,对欧洲文艺复兴产生过巨大影响,是意大利最高美术学府。因对世界美术界,世界美术教育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享有“世界美术最高学府”和“写实主义大师汇集的皇家美术学院”之称。

         威尼斯美术学院(意大利语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VENEZIA)位于意大利东北部威尼托大区首府、富有“亚得里亚海的女王”、“水都”等美誉的威尼斯城,该校始建于175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美术学院,同时也是一所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高校。

语言学习

佩鲁贾外国人大学

         佩鲁贾外国人大学(Universitd per Stranieri di Perugia)是意大利历史最为悠久的一所国立语言类大学,设有权威的语言认证中心和的意大利语等级考试,为全球外籍人士提供意大利语言文化教学及本硕博专业课程,并面向中国马可波罗、图兰朵计划留学生设有针对性课程。

        学校的特点特别体现在意大利语(非母语)的教学中,以及其他以意大利语作为媒介的各个学科的教授,包括艺术、文学、经济体系、生产体系。学校的使命是为促进意大利语文化在世界各国的传播和为增进各个不同群体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作出贡献。

招生专业

绘画、版画、装饰、舞台布景、雕塑、艺术新技术、

平面设计、时尚设计、产品设计、企业艺术设计等。

招生条件

       1.通过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组织的预选拔考试;

       2.获得高中毕业证;

      3.高考分数要求:艺术类:按公式换算,[高考成绩+(艺术分÷艺术成绩总分)×750]÷2 ≥400分,其中高考文化分成绩不得低于300分(高考文化满分按750分计算)。

学制

        国内3个月意语培训+国外10个月意语培训+国外3年本科学习

项目优势

众多强势专业,艺术和设计类专业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优质艺术类教育资源,且历史文化遗产众多,学术氛围浓厚;

公立大学免学费(本科3年);学习优秀者可获得丰厚奖学金;

整体留学费用低廉,工薪家庭也可以负担(含生活费一起每年约6-8万人民币左右)。

报名方式

官方网站:http://gjxy.hnu.edu.cn

地址: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湖南大学财院校区)

报名电话:0731 - 88826061  88822930  

微信咨询号:hndxcglx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