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党建新闻】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掀起学习党史热潮,5月12日下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党支部邀请鄢益之老师为全体党员主讲了一堂内容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遵义会议——伟大的历史转折》。

                          △鄢益之老师(站立者)在授课       

       鄢益之老师详细介绍了遵义会议发生的历史背景、曲折过程和伟大意义。鄢益之老师讲述完毕后,党员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娄彦博教授认为,中国革命早期受共产国际和左倾思潮干预太大,共产党人在前进的道路上受到的磨难曲折,甚至付出的生命代价太大了,一路走来相当的不容易。他说,对于外国的东西,对我们有用的我们可以吸收采纳,但不能照抄照搬。中国革命的历史证明,中国革命必须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党员们讨论交流

       通过专题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学习党史,就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文、图|杨全

编辑|李桂辉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