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学院党支部赴汨罗、平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支部于7月17-18日组织党员赴汨罗市、平江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普教与继教党委书记程卓蕾、党委委员徐小林一同参加了活动。


        17日上午, 大家走进此次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汨罗市任弼时纪念馆。任弼时先生作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组织家,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他的公而忘私、负重前行、鞠躬尽瘁的“骆驼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首先,大家来到任弼时铜像广场,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程卓蕾和学院党支部书记徐少华向任弼时铜像敬献了花篮,整理了绶带。预备党员向磊和陈彦希,以及全体老党员在党旗和入党誓词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之后,大家依次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文物陈列馆和故居。

F2E4C

        17日下午,大家来到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一帧帧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烈士留下的遗物,让大家重温了1927年平江起义的那段光辉历史,更加缅怀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牺牲、追求真理、英勇奋斗的崇高精神。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让自己再次回顾了初心、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接受了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坚持真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 李桂辉

图 | 周琪


新闻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