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

【出国留学】尽吾志,得其所——2019级优秀学子伍嘉瑞访谈

姓名:伍嘉瑞
毕业中学:娄底市第一中学
所在班级:2019级实验班
目前雅思成绩:6.5分

『小编今天要采访一位2019级的优秀学姐——伍嘉瑞。她能文能舞,多才多艺,入学后第一个学期雅思考到6.5分。积极参与留学基地各项活动,成为迎新晚会、英语短剧比赛等活动中的C位当担!

在即将迎来2020年高考的最后半个月里,看看学姐想跟未来的学弟学妹们说点什么吧!


143A3

Q:为什么想出国留学?是自己的想法还是家里的想法?为什么选择湖大出国留学基地?

A:自己之前并没有要出国留学的想法,是在高考完填志愿期间我的家长通过朋友了解到了湖大的学分豁免留学项目,一家人商讨之后就决定来湖大就读了。
之所以选择湖大出国留学基地,一是因为留学项目正规,二是湖南大学是著名的老牌名校,教学质量水平高且有保障。


143A3

Q:在基地学习的第一年,你觉得自己的成长在哪里?

A:学习习惯:

觉得有困难的科目会及时地预习复习,平常利用零碎的时间来记单词,非上课时间有时会留在教室自习,这样学习更专注,完成作业的效率也更高。
生活习惯:
时间管理方面比高中的时候要好很多,开始有意识地制定每周的任务表并且认真地去完成;会更加注意自己每周的运动情况,除了自训队的训练之外,周末也会去公园散步锻炼。
人际交往:
认识了很多很好也很优秀的小伙伴,不管是在学校活动里,日常来往还是一起外出聚餐玩乐,都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和快乐的回忆。
能力提升:
整个上学期我有负责并参与了班上的英语短剧编排以及运动会迎新晚会等活动,能感觉到自己的沟通与组织协调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也申请加入了院学生会和自训队,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也学到了PS、做公众号推送这些非常有用的技能。

143A3

Q:谈谈你学习外语的经验,考雅思的方法与技巧。
A:学习外语经验:
不管是听说读写哪一方面,词汇量都很重要。
这需要有大量的阅读积累,除了背诵老师要求的相应单词之外,在平常做阅读的时候就要留意自己不会的生词,多进行精读训练,找到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闲暇时间也可以多看自己感兴趣的英文小说,培养语感。
每天在宿舍休息的时候我都会塞上耳机,听听英文歌、电台节目、找一些有趣的英文视频看。有段时间学习比较忙来不及追剧我就会把片源转换成音频,上下课的路上听一听。我肯定也不是所有的都能听懂,有时候随便想个事情就走神了,但是让耳朵经常处于一个全英文的状态,会使人对英语更加敏感,久而久之能听懂的就越来越多,做听力时也会变得更轻松一些。
学习雅思的方法:
首先一定要有目标。听说读写四门分别要达到多少的分数心里要确定好,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配每门课程的学习任务。薄弱的环节肯定要多花时间练,比如我口语很一般容易出状况,那我就要随时随地给自己做突击,在脑袋里拟好话题限时自问自答,不做书面准备。另外也要善于总结套路和能够脱颖而出的观点。
同时老师讲的内容要认真听,很多有用的模板和做题技巧都是老师在课上强调过的,与其自己瞎摸索走弯路,倒不如搭上这趟顺风车来的便利。


143A3

Q:你如何看待新冠疫情对出国留学带来的冲击?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心态?

A:确实新冠疫情给出国留学带来了一定的阻力:国际性考试取消,回国机票千金难求,各国限制入境,签证通道暂时关闭等问题,难免让人惴惴不安。但是许多国外院校也已经发布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正在以一个相对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待所有申请者,目前来说疫情不会对留学生产生过大的影响。
疫情当下,我们不要只看负面消息,也要看到好的向上的一面。我所就读的学分豁免项目,是先在湖南大学学习两年,相信到了我出国的时候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疫情对我们正常的学习与生活是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同时我们也开始上起了网课,教学计划并没有耽误。把现阶段的时间当做提升自己,与他人拉开距离的一个好机遇,在积极配合和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宅家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为自己的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143A3

Q:对将来有什么计划和打算?

A:目前是确定了有读研的意向,然后就是提高英语水平,考取ACCA证书,也想在专注专业的同时去接触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领域。

143A3

Q: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几句寄语。

A:写下这段话的时候离今年高考还有20天的时间,回想起我在高三的这个时候,和你们一样被无数的考试和刷不完的试卷所包围,紧张的氛围遍布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时间似乎永远也不够用。高考是很重要,但不必过度在意和焦虑,重要的是作出适当取舍找到自己的节奏,调整好心态,在最后的大考中发挥出自己正常、乃至超常的水平。也许你现在很累,已经到了精疲力尽的程度,但请你继续打起精神来,不坚持到最后一刻谁也不会知道最终结局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尽吾志,得其所。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这是高考前语文老师送给我们班的话。高考结束,它只是为你构造了一个新的起点,既不代表过去更不能决定未来,人生的方向依然掌握在你自己手中。希望大家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勇往直前,全力备战!加油!!

143A3

Q:作为00后,谈谈你认为的留学价值。

A:1)学会对自己负责。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独立行动的能力。只有可以独立生活的人才能自我反思、自我监督,从而达到能够独立学习的目的。
2)开拓眼界,培养创新能力和思想的包容性。在多民族多元化的环境中学习,思想观念和认知无疑可以得到不断刷新和碰撞,使思考不拘泥于条条框框。
3)工作和实习机会能有更多选择。在海外留学能多掌握一门语言,在应聘工作岗位时也会能多一份竞争力。


▲英姿飒爽的伍嘉瑞



新闻要闻